于无声处

不泥男人

消亡(虐向,慎入)

心情很糟糕于是决定不做人了,来一把四十米大刀

私设时间线五年后,回忆向

  
   





李英超前段时间考古了一部片子,叫《罗曼蒂克消亡史》,是他们还没出道那会儿上映的。

  那时候,谁知道李英超是哪根葱啊。他这样想。

  那时候,那时候。他最近觉得自己是不是要步入中年了,不然做什么总是想起以前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。但他觉得这事由不得自己。

  那些细细碎碎的生活就像溶进了水里的糖,看不到任何存在过的痕迹,尝一口才知道全部都是它的味道。

  经纪人一通电话过来告诉他下午的公演如期举行,让他不用担心天气问题,记得带把伞就行。李英超欣然接受,提早二十分钟出门和助理去了公演会场。现场气氛丝毫不受糟糕的天气影响,坐在下面的粉丝们脸上都是不加遮掩的笑意,举着手幅灯牌喊着他的名字。眼里堆叠的是他熟悉的热情。
   

“灵超!妈妈爱你!看看……”

  
 于是他收起眼里的疏离,迎着灯光走上台。

  很奇怪,他能够听到周围的欢呼,可他觉得有些难过。李英超昨晚突然失眠,迷蒙间梦到了很久以前的坤音小宿舍。

   
   “灵超!看看妈妈吧灵超……”耳边是粉丝的高呼。他对着头顶的聚光灯扯开嘴角。
   

    “岳叔,你是不是藏我糖了!明明老板都让我吃了!”李英超气冲冲从房间跑出去质问在一楼弯腰收拾行李的岳岳。

  “儿子,妈妈对你不好吗?这不是怕你蛀牙?”顶着一头乱蓬蓬黄毛的岳岳抬头调笑着对他说。

  “就是。”不知从哪个角落里扭出来的卜凡走到岳岳身边帮腔道。高大的身影他好久没见了,大概得有五年了?“小弟你不要闹啊!”他凡哥露出了贱兮兮的笑。
   

“非常感谢大家今天来到现场,我……”李英超眨了眨眼,看着台下仰着的一张张笑脸,“我们剧组今天也作为回报准备了一些惊喜给大家……”灯光好像有些刺眼。

  
   他转过身嘟囔着“就知道我洋哥不在你们肯定要藏我糖”。

  “谁说我不在?”

  李英超猛地转过头,看到从楼梯上晃晃悠悠的走上来一个人。个子很高,身形很挺拔,说话带着他再熟悉不过的鼻音。穿着件什么他看不清了,但他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压抑不住的要喷涌而出。他动不了,于是就看着高大的身影一步步走向他,背后是晃眼的日光。

  “感谢大家对我们新剧的支持……”身旁的主持人婉转的声音将他瞬间拉回现实。李英超反应专业的跟着鞠躬,退场回到后台。

  李英超出道五年了,离开坤音四年整。他不知道日子怎么过成了这样,但他明明循规蹈矩的一步步往前走,走到今天只剩下自己。他安静的坐在椅子里等待助理,眼睛酸涩,他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住了,但这感觉来的迅速又无厘头,他理应克制住自己。

  “小弟,将来出息了别忘了你妈妈啊。”岳岳帮他把歪了的领结扶正,笑着说。可眼里分明是不舍。走到门口卜凡出乎意料的没有调侃弟弟,只告诉他以后要会处事别总傻兮兮的被人欺负了都不知道。而李洋那天出乎意料的沉默,帮他扛了一路行李就是不说话。

  少年人沉不住气正准备拉住他说点什么却突然被拥入怀里。

  “小弟。”他叫他。
   “嗯?”李英超闷在宽阔的怀抱里好半天才出声。
   “以后你别老吃糖,自己不注意没人再管你。”
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“听你凡哥说的别那么傻兮兮,要会处事。”
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“单词还是要背别不管着你就不……”


  “那你呢?”李英超抬起头红着眼打断他。 “我走了,你会在意吗?”声音有一点点抖。

  “灵超。”他突然叫他,“你走第一年我当然记着你,第二年我也记着你,第三年我可能要带别的新人,第四年没准我会回去走秀,第十年呢?”李洋看着他的眼睛,“我不可能记你一辈子。”

  李英超有些茫然。李洋垂下眼睛的时候睫毛会带出一片阴影,很好看。

  “洋哥。”他拽紧面前高他小半头的人的羽绒服衣领,“洋哥,可我能。”
   李洋被拽着衣领低头看他。




  “我能记你一辈子。”






  李英超再一次从回忆里被拽出来时是助理过来叫他,“走了灵超,你想什么呢,坐这儿一动不动?”助理拿着他的外套站门口喊他。

  “这就来。”李英超起身,毫不留恋的走向门外。

  今天北京天气不好,雪下的有些大。
   李英超坐的车堵在高速上。他伸手在车窗上比划,等他回神,车窗上横着221几个字样。他端详了半天笑出声来,顺手抹掉了那些痕迹。

  副驾驶上的助理还在和他念叨明天的行程安排,日子还要过下去,怎样过不是过呢?

  “灵超啊,”前排的助理突然合上小本回头问他,“你今儿在台上状态怪怪的啊,想什么呢?”

  “没事儿啊,大概……想今晚吃什么?”他懒洋洋的回应。助理调笑“呦,这个梗好,回头给你发微博上啊!”

  没事儿啊,反正就只有他看到了台下人群里带着帽子的身影。
   个子很高,身形很挺拔。

  他青春期钟爱疼痛文学那会儿看过张爱玲的书,发现她总爱用“罗曼蒂克”这个词。譬如她形容自己对母亲罗曼蒂克的爱,后来他看了电影才明白,罗曼蒂克是形容一切美好的事物。
   他想,那就是罗曼蒂克的洋哥。
   

  后来长大了,就变成了罗曼蒂克消亡史。
   总归是存在过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8)